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来自一个藏族老人的感叹:一切都是党给的!

2022-01-27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2021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久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万余元,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不断提升。


图为久巴村现貌

  公觉旦巴,是久巴村一位年近70的藏族老人,因年纪大腿脚不便,租赁了村值班室的一半开设小卖部,他的儿子平时跑运输,儿媳在草莓基地干活,家庭年收入约12万元,一家人的生活也是其乐融融。


图为公觉旦巴在悬挂国旗

  看着如今规划合理、散发着鸟语花香的村庄,一栋栋漂亮的别墅、整洁的村级文化广场……公觉旦巴时常会由衷地说:“一切都是党给的。”


图为久巴村干净整洁的街道

  从他的言行举止中能明显地感受到他对党的无比热爱。作为一名普通的农牧民群众,他时刻不忘感念党的恩情,在平时的生活中,他总是用一个个微小的行动,比如经常更换家中国旗,保持国旗鲜亮等举动时刻践行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进入久巴村大门,位于村篮球场旁的一栋二层别墅是村民公觉旦巴的家,1月24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此时的公觉旦巴正在忙碌着擦拭领袖像、更换崭新的国旗、打理自家的小院……公觉旦巴神采奕奕,眼中透露着幸福的光芒。他心中也是由衷地感叹:“新的一年来了,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公觉旦巴拿着自己买的国旗在村口开始“蹲点”,当有村民经过村口时,他便上前发放新的国旗,督促大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即将到来,赶紧把家里的旧国旗换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七一’,要知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党给的!”村民们总是双手接过国旗,一边道谢,一边微笑着点头表示认同。


图为公觉旦巴在村口为村民们发放新国旗

  多年来,公觉旦巴一直坚持在春节、藏历年、中秋节等节日看望慰问五保户和困难党员。

  2022年元旦还未至,公觉旦巴便早早买好了牛奶、面包等物品,元旦前夕,公觉旦巴带着慰问品来到巴宜区集中供养中心,同久巴村五保户乔措姆唠家常。

  还是去年的时候,当得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用于“七一”慰问困难群众时,他连忙拿着200元现金跑到支部书记多布杰家中,把钱交给了多布杰坚定地说:“我必须要捐!我想吃啥吃啥,想穿啥穿啥,这都是共产党给的!现在生活好了,我也要帮助他人,能帮一点是一点!”

  腿脚不便的公觉旦巴,每当村里停水时,总是第一个自告奋勇往久巴村色丁当嘎山上的水源处查看和维修水管,山路崎岖,他拖着自己那并不太灵活的厚重双腿,一步一步蹒跚前进。疫情防控、维稳值班、悬挂宣传横幅、搞活动搬桌椅、环境卫生整治、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总能在有需要的地方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平时乐于助人,义务劳动总是第一个上,上次我家水管坏了也是他帮忙维修的……”在公觉旦巴锲而不舍的行动下,村民们都会忍不住对这位老人竖起大拇指。

  有一次,公觉旦巴得了急性胃溃疡,得知此事的村民们,赶紧带着鸡蛋、牛奶等和一起凑的2000余元到医院看望他。

  现在,受到公觉旦巴的影响,久巴村里像他这样的群众越来越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成为了大家共同的行动自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玉强 记者/王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