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边境线上搭起警民“爱心桥”供暖“童心”

2022-01-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孩子的成绩好不好,假期过的怎么样,零花钱还有吗……”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斜尔瓦执勤点民警一直牵挂孤儿白玛德吉和弟弟边巴琼达。1月25日,斜尔瓦执勤点组织民警到白玛德吉、边巴琼达姐弟俩家里节前慰问。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摄影:格热

  在白玛德吉家,民警与孩子及其姨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姐弟俩的最近生活、学习、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并鼓励他们树立信息、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将“品学兼优”的良好品质一直保持下去,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你们要好好上学、好好学习,也只有学习才能改变你们的命运。”该执勤点负责人罗生林说道。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摄影:格热

  据了解,白玛德吉和边巴琼达的父亲早年去世,家里只有母亲一个人带着他们,母亲去年不幸因患病离世,只留下姐弟俩。该执勤点得知此事后,立即采取了系列帮扶措施,并列为该执勤点长期帮扶的对象,每到过年过节民警都会到他们家里进行慰问帮扶或邀请他们到执勤点和警察叔叔一起玩游戏、一起吃饭,让他们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该执勤点还准备组织爱心捐款,自筹资金,为姐弟俩提供更大的帮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