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这份“三八节”礼物有点萌 西藏女民警自制“女警表情包”上线啦

2021-03-0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一位民警特别绘制了一套“警小星”动漫微信表情包作为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


图为龙小凤创作表情包时的工作场景

  表情包中,几笔勾勒出的卡通女民警形象憨态可掬,有着圆圆的脑袋、端正的警帽和灵动的表情,再配上简短语句和肢体动作,模样更加Q萌可爱,让人倍感亲切。表情包一上线就获得了众多点赞。

  近日,我们找到了这组“表情包”的作者——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新媒体中心民警龙小凤,听她讲述“表情包”背后的故事。

  龙小凤2014年入警,是一位豁达开朗的女民警。她爱好广泛,喜欢旅游、摄影、健身、漫画。谈到创作这套表情包的初衷,龙小凤说,“微信表情包是现在年轻人喜爱的情绪表达方式,所以我就想用微信表情的形式拉近警民关系,让大家感觉警察其实有时也是萌萌的。”


图为龙小凤创作的“警小星”表情包

  想做就做。龙小凤借工作之余进行创作,在网上下载绘图软件和教程,每晚自学摸索,精心绘制出16个逼真的表情,包括出警、巡逻、加班等等,涵盖了民警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场景,幽默诙谐的同时,展现出了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的风采。

  “每一个表情的背后都有一段真实的警察故事。”龙小凤说,加班到凌晨2点的真实体验诞生了女警版“加油吧 打工人”,看见女警们在一线辛苦执勤巡逻,诞生了女警版“巡逻中”。 为何给这名呆萌的“女警”取名警小星?龙小凤解释,“ ‘警小星’就是‘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意思”。

  这组“警小星”表情包,前后花费1个多月的时间才制作完成。投稿提交申请后要等一个多星期才有审核结果,如审核不通过还要按要求返工。“第一次返工是人物帽子上的警徽太过逼真。”龙小凤只能把所有图片重新制作一遍,加班加点返工了一个星期才搞好。“因为是gif动画,每个动画都有10多帧,每一帧表情都不同,每一帧都要修改。”此外,每一帧画面都要描2个像素的白边,“有一幅动画其中有一帧忘记描边,提交后又被退回修改。”这组表情包先后被退回修改三次,每次都有两三个问题需要修改,足足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得以发布。

  据悉,现在在微信表情商店里搜索“警小星”即可下载这套表情包,请大家领取这份来自西藏“萌妹子”民警走心的小礼物吧。(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