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复工复产保供电

2021-03-03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日,国家电网理塘供电公司隐患整治突击队赶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奔戈乡阿超村对10千伏理新线进行危机缺陷整治工作。


图为国网理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力线路 摄影:洛泽仁

  为全面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理塘县节后复工复产保供电。国家电网理塘供电公司抽调各区乡和本部线路强将共计15人,分为3组分别对县境内输电线路进行危机隐患整治工作。

  突击队对每座基杆塔巡视到位,并对线路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及时消除隐患,全面提升复工复产后电网高负荷下的运载能力。并针对缺陷整治结果,建立完善台账和分析报告,建立隐患数据库,严密监视变化趋势,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理,做到设备隐患和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理,为理塘消除火灾隐患,电网和输电线路在森林草原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图为国网理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力线路 摄影:洛泽仁

  在现场,突击队加强巡查线下树木等特殊地段,特别是对输电线路杆塔跨距较大、位于风口易发生导线舞动的线路进行特巡,重点检查摆动情况,对线路及设备上有无悬浮物、导线有无松股断线等情况进行详细、认真排查。并根据巡视情况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强化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国网理塘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电力线路 摄影:洛泽仁

  据了解,突击队做好了事故处置预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能处理的立即处理。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力争遇到电网险情准确、快速处置,为线路安全运行“护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洛泽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