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开展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

2020-11-2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4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大赛旨在引导集聚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


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据悉,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等单位主办。大赛自11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内各类电商企业及个人的积极参与。截至11月16日18:00,共收到70个项目递交的报名材料。申报项目涵盖互联网销售、农村电商、跨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应用以及其他相关电商领域。

  按照大赛报名、资格审查、海选、复赛、决赛的要求,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审,重重筛选,最终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当日的复赛。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西藏跨境电商项目—亚马逊”项目获得一等奖;“游啊邮开放式物流共享供给平台”等项目获得二等奖;三等奖项目为“拉萨生活网O2O服务平台”“宝嘉莉娅农业生鲜电商平台”“藏地好产品优选专家——藏物坊”,他们分别获得了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奖金。

  除了奖牌、证书及奖金,记者了解到,对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大赛承办方将统一推荐创业导师、行业领军人物等,从初创支持、资本对接、政策辅导、财务管理、法务支持、人力资源、市场拓展、管理咨询等各方面,为优秀项目提供集中式项目打磨。拉萨市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也将对参赛企业落地柳梧新区开设绿色通道,同时将优秀企业向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推荐,争取在惠企政策等工作中优先考虑。(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