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市妇联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7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拉萨市妇联获悉,2019年,拉萨市妇联共投入335.04万元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在助力脱贫攻坚、改善妇女民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投资1.8万元,开展了以“点燃创业梦想、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创业就业宣讲活动,对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拉萨市八县(区)未就业大学生1000余人进行了宣讲,有力推动了应届高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

  通过提供精准服务,拉萨市妇联还在拓宽妇女创业空间、争取扶持妇女创业政策、产业引导等方面加大力度。截至目前,拉萨巾帼众创空间内孵外孵化企业30家,带动就业268人,年产值4541万元,营业额达6000万元。

  去年,拉萨市妇联还投资20万元,对达孜区穷达村50余名妇女、未就业大学生开展家政技能服务培训,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同时抓住北京市妇联援助拉萨市妇联契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对1000余名妇女群众及工作人员分别开展了手工编织、妇女维权方面的培训。共20名妇女参加了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开拓了眼界,增强了创业创新的决心和勇气。

  此外,还通过开展“两癌”贫困妇女网上系统录入工作,为拉萨市86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86万元,发放母亲邮包50个。(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