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云南迪庆先心病患儿抵京接受免费救治

2019-11-13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2日,来自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三名先心病患儿在父母和“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的陪同下抵达北京,准备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图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安七一欢迎先心病患儿来京 摄影:陈卫国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安七一 、中日友好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医疗专家以及“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在车站迎接了三名患儿。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患儿在家属和医务人员陪伴下,分别前往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治疗。


图为欢迎迪庆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 摄影:陈卫国

  中日友好医院韩治伟医生介绍说,此次有两名先心病患儿将在中日友好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前期的筛查确认,这两个孩子的症状都是动脉导管未闭,入住医院之后,医生将对他们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医院也会组织全院多学科展开讨论,然后根据检查讨论结果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能够来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救治,三个孩子的父母一路上既紧张又高兴,心里也充满了希望。“专家来学校筛查的时候发现了女儿患有先心病,这次能有机会来北京看病,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次里白宗的母亲说。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患者的经济负担,此次救助过程中,“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将承担患者全部医疗费用及陪同家属的交通及生活费用。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了两万多名医务志愿者走遍了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为50多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为1500多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