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汇聚智慧力量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2019-11-11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回顾成绩、总结经验,汇聚力量,助力发展。11月1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在拉萨召开。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全国政协向大会发来贺电,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成立60年以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职尽责,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指出,60年前,西藏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平息达赖集团全面武装叛乱的隆隆炮声和推进民主改革的时代脚步中诞生。60年来,西藏政协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完成西藏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指出,进军西藏前后及和平解放时期,西藏部分上层人士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之初,以第一届西藏政协副主席甘丹赤巴•土登滚嘎、朗顿•贡嘎旺秋、桑颇•才旺仁增等为代表的西藏上层人士,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组织引领各界人士揭露、声讨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的罪行,为西藏民主改革创造了条件。

  改革开放以来,西藏自治区政协团结各方、联系各界,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履行职责,为西藏经济发展、局势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西藏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吴英杰强调,做好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发展上,围绕扩大开放、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成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上加大调研咨询力度,积极出谋划策。在生态保护上,围绕坚持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并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聚焦国土绿化等充分协商、建言资政。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王媛媛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边巴拉姆说,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她看到西藏自治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西藏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着智慧力量。“未来,更好地履职尽责除了自身能力素质需要不断提高以外,还要多调研、多走访、多听取界别群众的呼声,将他们的意见建议带到政协。”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边巴说,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60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离不开政协老领导、老委员们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今后要更好地在向界别群众宣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政策,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做好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