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火焰蓝一周年】林芝市森林消防中队与林业草原局扑火队开展防火灭火专业技能竞赛

2019-11-11 扎西罗布 李国焘 中国西藏网


图为竞赛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之际,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林芝中队和林芝市巴宜区林业草原局共同举办“火焰蓝一周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专业技能竞赛”,共有80余人参加竞赛。


图为水枪操作竞赛


图为水泵操作竞赛


图为灭火弹投掷

  据了解,此次竞赛包括水泵架设与撤收、水枪操作与使用、灭火弹的投掷、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等内容。


图为风力灭火机操作竞赛


图为竞赛现场激烈竞争

  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奋勇拼搏,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展现出了专业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火焰蓝一周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专业技能竞赛”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林芝中队和林芝市巴宜区林业草原局在应对各类复杂森林火灾时的综合能力,同时锤炼了队伍、树立了形象,也为下步随性灭火作战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扎西罗布 李国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