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登山专家将助力登山爱好者登顶洛堆峰

2019-10-13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图为登山大会出征仪式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3日,记者在2019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出征仪式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将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举办,主要内容为洛堆峰高海拔登山探险、首届西藏洛堆峰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洛堆峰群众性登山活动等,参加本届登山大会人员规模将达到200余人。

  洛堆峰,海拔高度6010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位于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境内。洛堆峰平均坡度50度左右,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仅在海拔5600米以上有积雪冰壁,攀登沿线几乎没有特别险峻的冰岩雪坡,雪山接近性一流,公路直通雪线处,适合初次登山者或登山经验相对较少的人员攀登,是入门雪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据了解,此次洛堆峰高海拔登山探险活动,突出登山与旅游相融合、险峰与美景共体验。攀登前,参加者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接受系统登山理论和登山装备操作培训。参与过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2008年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以及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南北极点(7+2)的登山家、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将为攀登者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


图为登山大会出征仪式 摄影:赵二召

  近年来,西藏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西藏登山运动更是成绩显著。2001年首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举办以来,历经18年发展完善,登山运动和登山产业日趋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大众化、服务更加完善。2016年,中国西藏登山大会被评为“2016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2018年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延续举办2019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对于发挥西藏丰富的山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打造“环喜马拉雅”赛事体系,推进喜马拉雅登山文化中心和全国户外运动大区建设,加快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产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