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林芝民警巡逻捡钱包 尽职尽责为民众

2019-08-22 刘鹏超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谢谢你们帮忙,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否则我要四处奔波补办这些证件和银行卡,会浪费不少时间。”失主刘先生在电话中难以抑制心中喜悦,不停地向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8月4日上午,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捡到一个钱包,民警打开钱包一看,发现钱包里放着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品,因辖区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根据身份证显示内容,民警初步判断为外地游客,为避免因证件丢失对失主造成出行不利的影响,民警迅速返回单位,上报所领导,经群策群力,首先在旅游公司内部游览车上进行广播寻找失主,未果,而后以联系户籍地寻人的方式,经114查号台、户籍地公安分局等多方查询,联系到失主,耗时仅约3个小时。经核对,确认为刘某丢的钱包,此时刘某已经前往拉萨,不日将返回西安。据悉,刘某系陕西省延安大学的一名教师,在林芝参加学术会议后,于8月1日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进行生态考察和采集标本,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因路途环境较为复杂,遂心灰意冷,放弃寻找。经失主同意,民警在8月5日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钱包归还给失主。为表示感谢,失主刘某特意为民警写了感谢信并赠送锦旗。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自从开展“护游警务”工作以来,坚守在大山深处,怀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诸多困难,守护着辖区边民和前来旅游的游客,用执着和真诚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新一代移民警官的优秀品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