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第十九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议在青海闭幕

2019-07-23 龙真多吉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7月22日,第十九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议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闭幕。


图为闭幕会现场 摄影:龙真多吉

  在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藏语文媒体单位的70余名新闻工作者,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会议评选要求和评选标准,对各地藏文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网络等藏语文媒体单位报送参选的303篇作品进行了评选。


图为给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摄影:龙真多吉

  会议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有关新词术语,审定了81条藏语文新词术语,要求各藏语文媒体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统一使用。



图为会议审定的部分藏文新词术语 摄影:龙真多吉

  期间,为了解当地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宣传当地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人员参观了黄南州热贡艺术博物馆,深入同仁县隆务镇四合吉村实地采访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六月会”,以及热贡艺术示范户、龙树画苑、仁俊热贡艺术传习所等地。

  据了解,此次参选作品中报刊类获奖最多,总共获得14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2个、二等奖49个、三等奖69个。广播电视类居次,共获得4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4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17个。网络新闻媒体类共获41个奖项,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9个。


图为交接仪式 摄影:龙真多吉

  闭幕会上,组委会同2020年第二十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议的承办方青海海南报社和云藏网进行了交接仪式。 (中国西藏网 记者/龙真多吉 昂翁洛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