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中国旅游日”活动于吐蕃故都琼结正式启动

2019-05-19 索朗加措 中国西藏网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初夏的琼结县绿意盎然、花开正浓。5月19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在吐蕃故都琼结举行第九个“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湖北、安徽两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团、山南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示山南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展示琼结“吐蕃故都”良好形象,推出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和促销活动,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推动山南旅游业发展。

  
图为正在琼结县藏式建筑前拍照留影的一对情侣。

  “选择在琼结启动山南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是因为琼结有深邃的藏源文化和秀丽的雅砻河谷风光,‘5•20勒布沟杜鹃花节’也将从这里启程。”西藏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表示,“5•20勒布沟杜鹃花节” 是借助5•20这个特殊的时段,为山南聚人气、提名气,将加快推进琼结景区开业步伐,推动琼结旅游踏上新的台阶,为山南旅游新增亮点。

  
图为位于琼结县的藏王松赞干布之墓。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作为吐蕃故都,是山南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县区之一,山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区,有着国家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藏王墓群,西藏第一部藏戏“宾堆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久河卓舞、白面藏戏等众多藏源文化。(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