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桃花开高原,温情传人间

2019-04-19 索朗罗布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驻藏某旅官兵代表深入驻地留守儿童学校、福利院,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心系“空巢老人”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爱心、奉真情,谱写了一曲鱼水欢歌。

  初春高原,阳光正好。该旅12名官兵代表驱车来到该旅驻地援建的鱼水学校,孩子们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足以体现对官兵到来的无比开心。在慰问活动中,官兵代表先是向学校老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及具体困难,予以帮助解决。女官兵代表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互动游戏。

  “我长大后也要参军,当一位‘金珠玛米’,和你们一起保卫祖国!”一名叫次仁达瓦的6岁小朋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激动地说,“感谢解放军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让你们失望。”

  慰问留守儿童后全体官兵代表又来到福利院。因福利院里都是上了年纪的藏族老人,大多数都不会汉语,驻地民政局工作人员主动为官兵代表当起了翻译。官兵代表与老人拉家常、讲故事、为老人们讲解老年人应注意的一些健康常识。

  “老人家,这是咱们官兵为您准备的绒衣、绒鞋和一些生活用品。”官兵代表与老人们一一握手拥抱,体贴询问:“晚上睡的好不好?”“房间里暖气热不热?”“这里的伙食吃的习惯吗?”老人们表示,敬老院条件很好,工作人员照顾得无微不至,大家赶上了好时代,生活得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人民解放军关怀。最后,官兵代表陪伴老人们玩“骰子游戏”。

  一杯杯酥油茶暖身,一句句问候暖心。慰问结束,官兵们代表们感悟到,其实老人们只要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就不会感到“空巢”的寂寞,并且纷纷表示要配合地方政府,大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藏区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朗罗布 益西平措)


图为旅官兵代表与留守儿童及老师们的“全家福”。


图为官兵代表中士陈雪正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类学习用品的使用方法。


图为女官兵代表们与小朋友其乐融融互动游戏。


图为旅政治工作部官兵代表向驻地民政局交接福利院慰问品。


图为福利院老人向官兵们热情挥手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