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地区气象部门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2019-03-23 王世才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3月23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为此,活动组织方专门制订了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方案,确保此次宣传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活动地点设在易地搬迁点康乐新居小区广场。


图为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气象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热心回答群众有关天气方面的咨询,通过发放手机支架和印有气象局LOGO的纸杯等小礼品的方式,吸引群众扫描二维码关注“冈底斯气象”公众号。同时向现场中小学生发放《中小学防雷避险知识读本》、防雷避险宣传画册等宣传材料数百份。


图为西藏阿里地区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阿里地区各县气象局也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实现了阿里地区气象科普宣传全覆盖,进一步实现了全地区农牧民对防雷避险、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高,为推广“冈底斯气象”公众号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气象法律法规等气象知识,此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