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防森林火灾 保绿色家园 筑生态屏障

2019-02-15 王占宏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昌都支队昌都中队积极与林业部门沟通合作,于春节前期在驻地重点林区、人员密集地段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暨应急救援常识”宣传活动。


图为进行动员以及提出要求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让林区群众了解森林作为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在人类生产生活中发挥着多种重要作用。


图为联合林业局开展宣传活动


图为依据展板答疑解惑

  为使驻地群众更好的了解森林防火和多灾害自救常识,中队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标语、发放画报、进店入村、现场宣讲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向过往行人、当地居民宣讲野外用火、防灾避难注意事项、预防措施等安全常识。营造了“防火千万家、安全你我他”的防火声势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为沿街开展流动宣传


图为过往行人阅读防火宣传手册

  活动开展期间,全体队员作风严谨、举止文明、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充分展现了森林消防绿色卫士的良好形象,受到了驻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同时,通过开展此次“森林草原防火暨应急救援常识”宣传活动,强化了人民群众森林防火、灾害自救意识,激发了全民参与森林防火、共建绿色家园热情,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占宏 陈小宇)


图为带领商户学习常识


图为进村入户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