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备战:西藏森林消防春节练兵“战味浓”

2019-02-14 李同坤 侯杰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3日,大年初九。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始终牢记“过节不忘战备规定、过节不忘使命任务”的观念,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体能、攀登、等课目训练,掀起练兵热潮。

  据悉,自《森林消防队伍教育训练大纲(试行)》下发以来,该总队高度重视训练工作,结合森林消防局“冬季大练兵”方案,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组织专业力量研学《新大纲》,将新旧训练大纲进行精准数据分析和比对,深入分析新大纲特点规律。同时邀请应急救援课目专业人员来队辅导授课,不断锤炼全体指战员的应急救援本领。基层单位按照冬季大练兵活动计划安排,以任务导向为牵引,坚持从实战出发,区分防火灭火和综合性应急救援两个课题,大抓军事训练。在训练过程中,注重营造浓厚的训练氛围,激发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目前,该总队训练场上“战味十足”,全体指战员训练热情高涨,上演着一幕幕热血抗寒风的精彩镜头。(中国西藏网通讯员 /李同坤 侯杰)


图为开展索(滑)降训练


图为模拟水上救援训练


图为教员为消防员演示破拆技术


图为开展耐力与爆发力训练


图为开展负重登山训练


图为开展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