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民族大学6名教师入选西藏自治区金融学会金融智库专家

2019-02-02 胡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金融学会日前发布的通知,西藏民族大学2011西藏文化传承创新中心陈爱东、张志恒、毛阳海、魏小文、于转利、王小娟等6名教师被西藏自治区金融学会聘请为西藏金融智库专家,聘期两年。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到西藏民族大学交流并挂牌金融研究合作室。

  西藏自治区金融学会是以西藏自治区金融系统的在职人员为主,从事金融科学研究活动的区级地方性群众学术团体,以“研究金融理论、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促进金融发展”为宗旨。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与西藏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西藏金融智库专家的评选,是西藏自治区金融学会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整体部署,充分凝聚西藏高校专家学者研究力量,根据《西藏金融智库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和落实2018年西藏民族大学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而进行的。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教师赴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开展培训。

  “入选西藏金融智库,旨在充分调动我校专业学术力量在金融决策中的参谋、咨询作用,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促进金融助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既是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和西藏金融学会对学校2011西藏文化传承创新中心智库作用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财经学院积极参与《西藏十三五金融规划》等成绩的肯定。我们将积极履行好专家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聚焦西藏金融的稳定和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中国西藏网 记者/胡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