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深化创新治理改革 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体系

2019-01-21 索朗加措 中国西藏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和课题组负责人共同启动项目。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牵头的国家科技专项“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服务体系研究和支撑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赤来旺杰厅长,项目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王俊杰副厅长,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李勇院长,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次仁罗布所长和西藏民族大学王聪华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核心成员共26人出席会议。

  会上,赤来旺杰对项目牵头单位、项目参与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为项目启动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湖北科技信息研究院对此次会议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了本项目是科技部对西藏科技管理能力、服务质量提高给予的定向支持,希望各参与单位按照国家项目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所涉及的各项工作。本项目是西藏和湖北两省多部门、高校院所共同参与的中西部多方合作项目,两省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各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合作、协同做好各项工作,将项目做成典范,切实提升西藏科技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图为与会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认真听取项目汇报。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进行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服务体系研究和建设相关支撑系统,是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创新治理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体系、加快科技管理部门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的现实需求,能为西藏自治区科技管理部门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简政放权、聚焦重大战略、推行阳光政务、加强科技计划管理等方面提供管理服务体系支撑,科技创新支撑系统的建设将全面提升西藏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服务体系的综合效率,提高西藏科技管理服务的水平,促进西藏科技创新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