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中队严密组织水域救援训练

2019-01-21 李国焘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救援方式,掌握水域救援基本技术,提高队伍综合救援能力,1月20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森林消防中队严密组织水域救援实战化训练。

  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危险性系数高、时间紧迫、救援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救援科目,而对刚经历转制改革的森林消防员来说是一门崭新的课题。1月20日15时许,该中队中队长扎西罗布带领中队30余人以所属辖区尼洋河有人不慎溺水为演习科目,对紧急出动、兵力投送、制定行动计划、组织水上救援、实施心肺复苏等内容展开了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当地气温达到了零下5摄氏度,水面温度接近冰点、寒风刺骨。但是他们好像忘记了严寒,各个精神饱满,认真刻苦地学习每一个动作。中队长扎西罗布全程跟踪指导教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扩大实战训练效果。

  通过开展水域救援学习训练,队员们熟悉了基本理论,掌握了基本程序,切实提高了队伍水面事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该中队还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大力提升救援水平,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国焘、刘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