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降雪导致拉萨贡嘎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2018-12-18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8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受持续降雪影响,拉萨贡嘎机场能见度持续低于飞行标准,致使航班大面积延误。


图为受降雪影响,拉萨市区多条道路有积雪。

  “拉萨下雪了,而我们被延误在了昆明机场。拜托快起飞吧,我要去看雪。”远在昆明的谢女士好不容易休假,想着来拉萨晒太阳,结果在昆明的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却等来了航班取消的通知。

  “按照登机牌上的显示,我们十二点半就可以登机了。结果广播通知登机时间待定等候通知。然后我们就在网上查了下,说是因为到达机场的天气原因所以延误了,之后又通知说航班取消了。”谢女士说航班计划明天可以起飞。


图为航旅纵横官网显示12月18日拉萨前往成都的多个航班延误。图片来源:航旅纵横官网截图

  记者在航旅纵横等多个可查询航班动态的网站上看到,因为天气原因,拉萨贡嘎机场出发和到达的多个航班显示延误或取消。

  截至下午15:00,受持续降雪影响,拉萨贡嘎机场已取消航班47架次,机场滞留旅客3000余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雪将持续至明日凌晨,期间拉萨贡嘎机场全部航班运行均会受到较大影响。

  目前,民航西藏区局正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协助旅客做好机票退改签,组织民航大巴车运力做好地面运输保障。同时,全力协调航空公司,妥善做好旅客后续航班安排。

  民航西藏区局也提醒广大旅客:及时留意机场或航空公司官方公告,出行前确认航班信息,注意交通安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