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小“别墅”迎来了主人

2018-12-17 刘炳科 中国西藏网


图为入住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7日上午10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新区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和22个扶贫搬迁专项牵头部门的负责人,50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及91位搬入新居的搬迁户代表聚集在这里,共同见证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二期工程的正式入住。


图为入住仪式现场

  在集中安置点内,房屋栉次鳞比、错落有致,建筑风格和外观与安置点一期工程保持一致。未来的日子里,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贫困户,将共同在这里营造出一个安静、祥和的幸福美丽新村落。


图为昂翁绒波和家人在新入住的房前

  来自斯俄乡也伦达村的村民昂翁绒波对记者说,“以前我们是牧民,居住在山上,后来在甘孜县城里租了一间房子,举家搬迁过去。因为收入少,所以月租300元租赁到的房子很小。如果有人要在房屋内走动,其他坐着的人必须站起来让出过道。现在好了,国家给我们这些贫困户解决了房屋居住的问题,安置点的房子既漂亮又朝阳,亲戚朋友来了也不怕没地方住,以后我只需要认真赚钱养家就好了。”

  据悉,安置点二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4046.3万元,解决了91户339人的住房问题,与2017年投资3943.4万元完成的一期工程结合,整体形成了一个漂亮、整齐的现代化高原村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