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闭幕 青年学者再出发

2018-09-21 黄帅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1日,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闭幕。

  闭幕会上,(从左至右)藏学基础研究组的伦珠坚参、现实问题研究组的旦正加、藏医药研究组的尕藏校郎、语言文化研究组的华毛加等四位青年学者,代表各自组别发言,总结两天会期中所在组别的研讨内容,分享交流感受。


藏学基础研究组讨论现场

  据介绍,今年6月,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通过网络,面向藏学研究领域内的青年学者发出 “英雄帖”,响应者众多。最终主办方根据论文质量优先、兼顾区域平衡的原则,确定了70余位青年学者参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青年学者们展现出务实、创新、积极的精神风貌。


现实问题研究组讨论现场


语言文化研究组讨论现场


语言文化研究组讨论现场

  此次研讨会虽然已经闭幕,但对于这些青年学者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开始,也再次为中国藏学研究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