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古田会议精神雪域行康巴大地传承红色经典

2018-08-20 贾华加 赵耀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促进西藏和内地红色文化交流,“从古田再出发——古田会议精神雪域行”专题展览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

  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红色圣地,昌都解放是西藏历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68年前,昌都解放拉开了西藏和平解放的序幕。

  古田会议展览展示了从东南沿海到雪域高原,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照耀祖国大江南北,古田会议的光芒无处不在。

  昌都市委常务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政法委书记佘兴宇说,只要我们追随红色足迹,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倍加珍视光荣传统,紧密结合新的实践,把古田会议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它留下的英勇奋斗、坚忍不拔、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将在雪域高原代代相传,它的精神将引领着藏东儿女为昌都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我们要以此次古田会议精神展览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加强两地红色文化、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背景下昌都人民和福建人民、全国人民一道求发展、奔小康、谋幸福的新篇章。

  据悉,专题展作为昌都市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展期共五天,将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专业讲解等方式向昌都市民展示古田会议这一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