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中国医师节,西藏举行卫生健康系统表彰大会

2018-08-20 索朗加措 中国西藏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9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大会分别表彰了8个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以及西藏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健康卫士和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工作者各10名。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表示,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民众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健康西藏的重要力量,希望西藏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卫生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重点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短缺问题,同时要落实好、保障好医务人员相关福利政策待遇。

  “非常高兴能在中国首个医师节入选‘西藏十佳护士’”,获此殊荣的次仁曲珍表示,她将进一步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守职业道德、提升职业技能,为建设健康西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今年,我国一千多万名医务工作者迎来了首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表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中国医疗制度不断完善的体现,也是对医务工作者的鼓励与肯定,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医师的社会地位,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当天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门孜康大讲堂”开课仪式。该讲堂将实行每月一课,旨在提升医务人员的各项业务技能。(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