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动态

弘扬公益正能量 中国西藏杂志社获“十年共铸合心奖”

2018-12-14 中国西藏网

  日前,在“初心不忘 铸梦中国”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十周年纪念和表彰大会上,中国西藏杂志社获颁“十年共铸合心奖”。该奖旨在表彰十年来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医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医疗单位和弘扬公益正能量的媒体单位。

  

  《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始终把弘扬网上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018年,网站持续加强互联网公益内容建设,立足自身特色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正面宣传,尤其是在涉藏网络公益宣传方面,有计划、分阶段地对涉藏公益典型事例进行重点报道,利用自身平台持续传播网络公益正能量,线上线下联动,引发积极社会反响。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等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医疗活动,《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记者克服高反等种种困难,全程跟踪报道,曾经越过雪山,踏过草地,走村串户,深入农牧区,始终坚持以服务于西藏和四省藏区群众为目的,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多年来,《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记者团队跟随各医疗队,深入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西藏和四省藏区,送医送药、普及卫生知识,践行健康扶贫,奉献医者大爱,传递人文关怀。

  2018年,中国西藏网全媒体支持“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医疗活动,开设“同心•共铸中国心”系列专题,参与“不忘初心,回望甘南”“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行”“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等大型网络宣传活动,这些公益信息通过中国西藏网各平台(PC端、WAP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一点号、百家号、企鹅号、喜马拉雅号等)直接送到藏区群众的手机端、电脑前,在西藏和四省藏区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既在网络上宣传了公益正能量,也传播了首都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大爱。(中国西藏网 文/周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