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援友健康之家”举行高原健康医疗讲座

2019-09-02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高原独特的自然环境对援藏人员身体健康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一定要更加关注身体的细微变化,及时发现,及时治疗。”9月1日,“援友健康之家”开展第十一期健康医疗讲座,中组部第15、16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北京医院心内科专家李靖向在座的残疾人、驻藏武警官兵、援藏干部讲授高原健康防治知识。

  此次以高原旅居健康指引为主题开展健康公益讲座,讲座内容涵盖高原自然环境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进入高原前的适应训练和体检、在高原期间的营养、生活习惯、体育锻炼、高原反应及高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

  当日还举行了“援友健康之家”西藏分部揭牌仪式, 发布高原健康医疗微信公众号,同时联合中国藏学出版社,赠送2500册高原健康知识书籍,协调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捐赠公益体检项目等。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西藏自治区残联的见证下,签署承诺书,将承诺积极协调医疗援藏力量,为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提供相关医疗健康公益服务;为西藏全区残疾人,提供比市场费用有较大优惠幅度的相关健康保险产品,推行“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模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