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省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援援藏干部肩担重任 不负厚望

2019-03-19 张伟 中国网

  援藏的日子应该怎样度过?四川省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群援藏干部经常扪心自问。他们是一群热血青年,他们是不愿虚度年华、碌碌无为,他们想承担肩上的责任,不辜负单位的厚望。青春,就是要努力去奋斗!

  扶贫工作开始后,陈博言、丁一、吴科三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炉霍县下罗科马乡援藏干部认识到这一任务的艰巨性、光荣性,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尽快摸清所在乡、村的基本情况,听到群众的真实想法,他们将入户走访作为了解村民的切入点,半年内走访下罗乡贫困户200余户,密切了干群关系。在走访过程中,他们发现,由于高原气候极其干燥且风沙萧萧,无论是乡村一级干部还是村民们时常会出现呼吸困难、头痛和胸闷不畅的症状。他们默默将此事记在了心里,希望通过各方面渠道能对乡村干部和村民们起到一点点的帮助。

  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准扶贫战略,充分发挥援藏干部沟通协调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其他力量出资出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在该院领导的安排部署及帮助下,陈博言、丁一和吴科三人利用回成都开会学习的机会到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寻求公益帮助,通过多次向成都市残联福利基金会廖国龙理事长汇报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与形势,成功获得福利基金会捐赠的51件价值227000元的药品,其中包括通圣防风颗粒24件,润肺膏27件,并由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会同成都市残联福利基金会携手联合于2019年3月12日当天顺利交接给炉霍县医院,用于发放给炉霍县十六个乡镇的老百姓。

  公益扶贫,则无旁贷;扶贫之路,任重道远。陈博言、丁一、吴科三名援藏干部在今后的扶贫路上,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安排部署,无论是雨雪交加还是跋山涉水,都会将真正的实惠带给藏区人民群众手中。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但绝不是终点,他们会将市二医院的仁济精神发扬在雪域高原,筑成一面永不倒的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