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截至2018年底西藏近千名藏医 师承人员取得《藏医师承出师证书》

2019-01-17 齐永昌 拉萨日报

  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是传统医学师承人员报考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前提条件。1月11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西藏2018年度藏医师承出师考试已结束,截至2018年底,西藏共有近千名藏医师承人员取得了《藏医师承出师证书》。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宣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原卫生部2006年第52号令《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等有关规定,1月5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藏医药管理局分别在拉萨和阿里两个考点举行了2018年度藏医师承出师考试。截至2018年底,西藏共有991名藏医师承人员取得了《藏医师承出师证书》。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藏医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参加出师考试的继承人首先要和指导老师签订跟师合同,公证部门对其师承关系进行公证,跟师学习满3年后,经指导老师执业部门审核同意,并报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初审,再由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藏医药管理局进行终审,合格者方可参加出师考试。

  近年来,西藏通过藏医师承出师考试,培养了一批本土化乡村医生,进一步加强了基层藏医药人才队伍,服务于当地农牧民群众,助力基层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