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共铸中国心】汶川爱笑萌娃 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先心病治疗

2018-11-08 孙健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6日下午,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和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5名先心病患儿抵京后,被接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称“301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的8个月大的赵子豪,需要进行心脏介入手术,住进了301医院心内科。因为爱笑,萌娃赵子豪迅速成为病房的“团宠”。


图为11月6日下午,301医院医生前往北京西站迎接先心病患儿。摄影 孙健

据了解,小子豪自出生后便容易发烧感冒,体质比一般的宝宝差一些,父母经常带他去当地医院看病,但是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孩子会患有先心病。“前不久,子豪又感冒了,并且得了肺炎,我们夫妻俩带着孩子去了都江堰的医院,没想到查出孩子患有先心病。”赵子豪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得了病,我们又着急又担心,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把孩子治好。”


图为爱笑萌娃赵子豪和爸爸。 摄影 孙健

今年5月份,“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开展大规模主题公益活动,对先心病患儿进行筛选,但是赵子豪的父母却错过了。幸运的是,赵子豪的父母通过当地红十字会的介绍,在“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组去汶川接先心病患儿来京治疗的前一天,找到了项目组,小子豪成功的搭上了来京治疗先心病的“顺风车”。“我们真的太幸运了,感谢‘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组和各位医生,免费给孩子看病,能够让我们在焦急中看到希望。”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再加上小儿子患有先心病,小子豪的爸爸一度倍感压力。当得知此次治疗免费时,子豪的爸爸激动万分,对“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组和各位医护人员充满感激。


图为11月6日下午,301医院心内科医生第一时间为患儿检查身体。摄影 孙健

6日下午,为了让小子豪和其他先心病患儿及陪护家长及时休息,301医院为他们打开“绿色通道”——先住进病房,随后再办理住院手续。心内科的医生及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为各位患儿进行简单检查。


图为11月7日上午,301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教授为赵子豪检查。 摄影 孙健


图为爱笑萌娃赵子豪和陈韵岱教授互动。 摄影 孙健

7日上午,301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教授,亲自查房,了解患儿的情况。“‘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开始组织,已经历时10周年。我曾参与过多次,跟着项目组去过西藏自治区、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这个项目是目前国内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最大的公益性项目,组织全面、周到,全心为边远地区的居民服务。301医院本身就有服务老少边穷地区、军民融合的历史传统,我们会全力配合‘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为这些患儿配备优秀医生队伍和医护人员。”陈韵岱教授在仔细检查和询问患儿病情后,再次嘱托各位医务人员,一定要照顾好患儿,尤其是对只有8个月大的小子豪,更要细心照料。


图为301医院心内科医生及医护人员与患儿。 摄影 孙健

据301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朱航介绍,赵子豪的病情并不是很严重,计划在8日上午为他进行心脏介入手术。“虽然手术会有一定风险,但是我们的医生都非常优秀,我们有信心手术会取得圆满成功。术后两三天,患儿就可以照常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