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仲巴县围绕“神山驿站” 帕羊镇打造特色文化产业

2018-04-20 韩海兰 西藏商报

帕羊镇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地处219国道黄金分割点,是通往阿里神山、圣湖的必经之地。利用地域优势,仲巴县将围绕“神山驿站”帕羊镇打造系列特色文化产业,使之成为仲巴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文旅融合、实现群众致富。目前,宝钢集团投资2500万元的神山驿站文化广场及中心酒店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仲巴县围绕“神山驿站”帕羊镇打造特色文化产业,主要是从打造民族文化广场、建设民俗文化展览馆、开辟民俗文化特色商品交易市场、提供“雅江源”牧区歌舞演出、丰富牧家乐经营模式、建设雅江源牧区景点观景台等方面着手。仲巴县将以“神山驿站”帕羊镇为实施点,打造民族文化广场,给帕羊镇居民和过往游客提供休息、娱乐之地,搭建集民族传统娱乐活动室、演出大厅为一体的多功能舞台,主要开展大型锅庄歌舞表演、篝火晚会、文艺演出等商业性娱乐活动。同时,还提供马匹、牦牛游玩出租,让游客全方位体验民俗文化。

在“神山驿站”帕羊镇就近拟建设民俗文化展览馆,展现雅江源牧区民风民俗,收集整理“神山驿站”帕羊古镇、达荣温泉、雅江源头等景点的历史、民俗文化资料,陈列各种藏式文物、民族服装、书籍文具和牧区乐器等。

政府还将在帕羊镇开设民族手工等非遗特色商品展销会,为民俗文化经营者提供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