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市场联合检查

2020-09-28 郝奕凝 多吉 拉萨晚报


图为检查人员在查看食品检疫检测报告。 记者 郝奕凝摄

  近日,拉萨市开展全市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市场联合检查,针对农产品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对超市、农贸市场、火锅店和食品生产厂商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食安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城关区食安办进行,检查组先后来到永辉超市、药王山农贸市场、卤校长火锅店和西藏福帝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查看食品的检测报告、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随着中秋佳节的来临,月饼也大量上市。在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月饼的购进渠道、保质期、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等,并查看了生鲜肉类食品的检疫检测报告,检查了超市全面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

  在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组进入生产车间,查看食品生产环节及车间环境卫生,检查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非食用原料、过期原料,是否存在二次加工等行为,要求厂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条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冯袁说:“主要的原材料如糌粑、奶渣等都是在本地采购,原材料的供应商会自己去送检,他们拿过来后我们会再抽取一部分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确保我们企业食品的原材料安全。”

  每检查完一处,检查组人员都现场向相关单位反馈检查情况,要求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整改,平时加强自查自纠,保障各个食品环节的安全,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群众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双节”。

  市食安办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益西拉珍提醒广大市民:“在平时的食品消费当中遇到过期食品、包装漏气、生产日期涂改等一些违法违规的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及时查处,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维护好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