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军区总医院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

2018-01-26 王杰学 西藏法制报

近日,西藏军区总医院召开医德医风专项整治会议。

深入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是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整肃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扫除医药领域沉疴积弊的迫切需要,对于深化医疗卫生改革、推动卫生事业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指示要求,西藏军区总医院立足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规范医疗管理指导和提高执业能力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以官兵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医德医风问题为突破口,上下联动、逐级清查,纠建并举,切实在端正服务思想、规范医疗行为、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依法监管上取得成效,推动医德医风建设实现根本好转,为建设新时代的现代化新型医院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要求,西藏军区总医院各科室要把医德医风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实施,搞好工作统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机关要积极配合,加强监督监察,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问题突出的,要严格追究领导和具体人员的责任。

会上,西藏军区总医院从组织领导、服务保障、规范行医、药品器材、科研学术等6个方面42条问题逐一列出整治清单,每一科室逐一检查督促,力争整治彻底。并针对在检查调研、信访举报和明察暗访发现的涉及医德医风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重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使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