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拉萨市人社局约谈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不合格者将被退出

2018-01-26 王雪 西藏法制报

19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近日,拉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对年终考核不合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采取逐个约谈的方式进行,约谈内容主要是根据《拉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拉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款项,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约谈。目前,这10家年终考核不合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以下问题:药品摆放不整齐、归类不合理,存在外购处方药按照甲类药品刷卡现象,进销存台账不符,部分医院存在医嘱不规范,部分患者治疗存在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问题和隐患。

据了解,拉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对约谈的10家定点医药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3个月内整改完毕,整改期间暂停医保刷卡系统,整改完毕后由区、市两级进行验收,对整改不达标的定点医药机构将不再签订2018年《服务协议》。

自治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医保工作无小事,各级医保科室要坚持分管领导亲自抓,认真做好分管科室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业务有人干,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有序高效开展医保工作,另外,医保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宣传。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管力度,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另悉,下一步,自治区医保局将会对《服务协议》的内容进行相应调整,对排名在末位的定点医药机构采取淘汰制,同时,拉萨市人社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及参保人员合法利益,助推和谐文明新拉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