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青海玉树本学期累计接送大学生近2000余人次

2022-11-29 中国新闻网


图为玉树州工作专班为返乡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玉树州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28日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自8月份以来,玉树州委州政府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驻点西宁市两站一场协调开展大学生返校返乡接送工作,做到上学有送,返乡有接,本学期内累计接送大学生近2000余人次。

  11月以来,受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影响,青海省外大学生陆续返青返乡。为确保省外就读的玉树籍大学生安全返乡,玉树州委州政府组织工作专班,以急学生之所急的情怀,细致入微地接送每一名大学生回家。

  据介绍,工作专班针对返乡大学生焦虑多、批次多、情况多的问题,强化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所有学生安全健康返乡。工作专班提前与西宁火车站、汽车站和飞机场协调,与每一名返乡学生沟通对接,确保不漏一人、来人必接,并设立玉树籍返乡学生落地检绿色通道,提供临时食宿服务,化解学生焦虑情绪,构建起了温情接送机制。

  同时,工作专班在西宁“两站一场”常设工作点,积极做好返乡学生心理抚慰疏导工作,第一时间讲清讲透防疫和返乡政策,调派“爱心专车”,采用“接力救援方式”护送学生,确保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返回玉树家中。

  本月截至27日,玉树州驻西宁火车站机场疫情防控转运专班共接送返乡大学生96人,其中专车转运学生64人,协调车辆转运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