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四川甘孜:“学”“讲”“做”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织学习“全面学”、集中培训“专题学”、深入基层“广泛学”、多管齐下“创新学”……近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图为甘孜县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图片来源:公众号“微甘孜”

  原原本本“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气势磅礴,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为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甘孜县制定《甘孜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孜县委副书记、县长其太说,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百年奋斗历程昭示的历史规律、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强力锤炼绝对忠诚、坚定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孜大地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图为甘孜县统战系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图片来源:公众号“微甘孜”

  据悉,甘孜县各县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领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采取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包乡联系乡镇宣讲等方式,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甘孜县各乡镇充分利用农牧民夜校、“4+2”政策法规宣讲、民族团结进家庭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寺庙、进学校。为了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学深学透,甘孜县在“会师之地·踢踏甘孜”“甘孜红·组工韵”“看甘孜”等微信、抖音公众平台推出“喜迎二十大”特别专题,及时转发推送中央媒体等主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重点新闻报道等内容。同时利用甘孜电视台、广播等分语种(藏语、汉语)播报党的二十大最新新闻消息,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灌耳音”。

  认真真“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寺庙;策划实施一批主题宣传活动、精心打造一批文艺作品;全面拓展宣传深度,持续扩大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甘孜县不断汇聚全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图为甘孜县茶扎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图片来源:公众号“微甘孜”

  甘县委书记嘎绒拥忠说,全县上下要将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织学习“全面讲”,集中培训“专题讲”,深入基层“广泛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中,甘孜县的各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体会,以讲事实、摆道理、举案例的形式,重点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来自南多乡的宣讲员益西彭德表示:“作为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应该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从中找到通往胜利彼岸的桥梁,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将党的政策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身边感受到的变化,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带头领学的重要作用。群众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通过在家门口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家有了更足的干劲儿,对生活有了更足的信心。

  扎扎实实“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为甘孜县格萨尔王城   图片来源:甘孜县人民政府官网

  甘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涂化斌说,回望甘孜县十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守住了维稳防控线,全县社会持续稳定,经济稳步提升,社会事业繁荣进步,教育水平及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条件不断丰富完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得到巩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学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五个一”产业布局;围绕“副中心建设”,推动县城“五城一体”形态布局;围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推动最美最幸福乡村建设……有机粮食产业、生态牦牛产业、商贸物流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格萨尔王城、根布夏古城、会师温泉城、美丽藏寨、田园风光、绿水青山……甘孜儿女正迈着奋进的步伐,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奋勇前行。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转化为发展的目标路径,细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是甘孜县力争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的答卷。(中国西藏网 综合/孙健 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