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2022-09-30 中国新闻网

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图为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上线运行。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供图

  29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青海电商直播基地共同启动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

  三江源位于青海省南部,位置偏远,高寒缺氧,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我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也是乡村振兴重点地区之一,行政区域涉及青海省玉树、果洛、海南、黄南四个藏族自治州。

  “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地位,当地农牧民的就业问题始终要走有利于改善生态和改善民生的双赢之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官却说,要在履行好三江源生态保护职责的同时,全面提升农牧民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为此,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以公益帮扶的形式,建设并已上线运行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将三江源地区人力、人才资源建档立卡,构建以社会公益岗位为主,兼有社会开放性岗位的岗位资源库,实现企业单位和人才数据有效对接,解决三江源地区就业服务信息不对等等问题。

  据悉,上述平台以需求为导向,集产业集聚、岗位多样性、业态拓展等为一体,借助三江源生态保护人才培养专业班的基础,逐步提供高人力资源输出。

  官却表示,三江源就业服务公益平台正式建成运行,能够为青海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有序引导农牧业人口向城镇转移,扩大非农产业就业数量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助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