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涉藏动态

四川:甘孜县户籍服务为百岁老人“上门办”

2021-04-0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卡卓、卡卓(谢谢),真的没有想到民警跋山涉水到这么远的放牧点来为我们办证,你们帮了我们大忙了!”四川省甘孜县大德乡其龙村村民龙洛向上门为其母亲采集证件照的民警连声道谢。面对感谢,公安民警微笑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好鼓励。”


图为前往老人家中需要民警涉水过河

  日前,甘孜县公安局大德乡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其龙村一位百岁老人身份证已过期,老人长期定居在边远牧场、腿脚不便,身份证过期直接影响老人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政策。3月24日,该所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的驾车、涉水和步行来到老人家中,为其拍摄证件照,并表示将在第一时间把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


图为民警们为百岁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

  据了解,这是该县公安机关在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局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大力推行“我代办”“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便民新举措,让服务更有“人情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满意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