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建成首个体育公园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2021-09-26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1.jpg  

22.jpg  

23.jpg
堆龙滨河体育公园。记者 杜文杰 摄

  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开放共享空间,强调城市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建设充满时尚运动氛围的城市运动主题公园,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正式开园。

  该公园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团结路以西,堆龙河以北,占地215亩,项目总投资9200万元,用地面积94254.5平方米。工程于2020年8月10日进场施工,2021年9月中旬建设完成。

  据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基建办、滨河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梅富豪介绍,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包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笼式足球场、塑胶跑道和儿童活动区、景观步道、滨河景观,辅以休闲游步道、慢跑健身步道、绿化配套设施等。该公园的建成将不断丰富堆龙德庆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将改善堆龙德庆区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树立城市形象,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更是堆龙德庆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作为堆龙德庆区首个体育公园,将为堆龙德庆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搭建新平台,有力推动堆龙德庆区乃至拉萨市的体育工作开展,对提高百姓生活质量、改善人居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构建和谐社会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我们今天第一次来这里玩,我很喜欢踢足球,以前只能到柳梧新区或者是学校踢足球,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踢球了。公园的建设区域设计得非常好,分动态区和静态区。”附近的居民曲培平措告诉记者。

  梅富豪表示,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项目的建成,在丰富企业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生态环境,实现区内惠民健身场景全覆盖。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打造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和堆龙德庆区中央公园。同时,将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大力培养健康社会风尚,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