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打造“拉北环线”黄金观景线

2021-09-10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北环线”景点之一达东村。图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提供

  9月9日下午,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以促进拉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乡村旅游经济为总体目标,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拉北环线”黄金景观线的知名度,将拉萨市区及其周边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呈现给更多旅游爱好者。

  据了解,“拉北环线”主线自拉萨市区向西出堆龙德庆区,取道曲水县,经尼木县转而向北,行至当雄县,再向东南,走林周县、墨竹工卡县,从达孜区回归拉萨,一路天高地阔,景色无限,而“拉北环线”的4条支线和两条副线向四周辐射至纳木措、米拉山口、思金拉措等地。主线及副线充分将拉萨本地特色的藏寨、农牧区、民间工艺等人文景观,以及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囊括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拉北环线”的海拔在3600米至4500米左右,非常适合普通旅行者出行,被誉为青藏高原景观丰富、线路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拉萨旅游部门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通过落实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智慧旅游工程等重点任务,推动旅游一体化,以“最美乡村”深度体验游吸引游客。随着宣传推介以及沿线地区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的改善,“拉北环线”逐渐“走出深闺”,成为雪域高原旅游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