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一季度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171万人次

2021-05-13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1万人次,同比增长241.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5%,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309.7%。其中,“一日游”游客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442.1%。

  “今年1月以来,全国疫情散点多发,出现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62个,旅游经济受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全国旅游业统计数据呈前高后低趋势,旅游业全面恢复尚需时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介绍,“从疫情发展控制总体趋势来看,今年4月份是疫情控制与市场恢复结合期,但受疫情波动影响,短期内消费者组团出游的意愿需持续培养,入境游还将经历较长时间盲区,西藏旅游接待总量和附属经济收入同比量增大于质增的态势还将持续。同时,疫情波动对西藏有针对性地研究旅游政策、部署相关措施也提出了严峻考验,总体把控难度上升。”

  王松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各项工作举措,特别是加速乡村旅游发展,不断丰富西藏特色旅游产品,优先引导本地旅游市场区内循环,推动全区旅游优质恢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