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

2021-06-11 西藏商报


市民登录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记者 娄梦琳 摄

  近年来,全国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突显,从生病咨询到送药上门,不仅避免线下门诊人群聚集,还能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今后通过微信小程序,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线预约挂号、线上咨询,后期互联网医院还将开设线上复诊、护理上门等医疗服务。

  6月10日,记者登录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后发现,该平台支持汉藏双语,覆盖风湿血液科、普通外科、皮肤科、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6个科室,满足不同市民的使用和问诊需求。此外,“线上咨询”设置了图文咨询和视频咨询,市民既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向医生问诊,也可以选择与医生预约时间,通过视频与医生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医生将根据问诊情况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就诊咨询等服务。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首页上,市民还可以查看热门科室和医生推荐,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科室和医生。自治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搭建线上面对面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了医患线上多形式互动,今后将提供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以及线上线下各项服务,让偏远地区的群众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入小程序,点击底部选择“我的”,进入注册页面填入实名认证信息,设置密码后,即可选择相应的服务。其中,在“线上咨询”中,市民可点击“咨询找医生”,进入详情页面选择对应的科室,进入医生界面详情介绍,再根据需求选择“图文咨询”或者“视频咨询”,点击“所需号源”选择具体时间段,进入付款界面“立即支付”后,就可以在相应时段与医生进行线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