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拉林铁路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

2021-03-03 西藏日报

  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四电指挥部获悉,3月1日上午,在山南市泽当镇,随着拉林铁路山南10kV配电所最后一路进线开关成功闭合,山南配电所正式受电启动,拉林铁路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

  据悉,拉林铁路全线共设17座车站,10座10kV配电所,设计旅客列车时速160公里。配电所作为铁路通信、信号、站区动力专业的控制性工程,被誉为铁路电力工程的“能源中枢”,主要承担沿线铁路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信息系统、消防系统、车站生产生活房屋等用电的供电任务。建设中,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人员采用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四化”策略,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拉林铁路建成后将同现有的青藏铁路、拉日铁路进一步完善西藏区域铁路网,改善西藏交通状态。与此同时,其修建过程中积累的高海拔电气化铁路施工经验也将为川藏铁路雅林段建设提供重要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