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西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揭牌

2021-01-1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4日,西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揭牌仪式暨产品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协会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西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致力于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与应用创新,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积极推动西藏的虚拟现实技术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坚持技术创新、产用结合、融合应用发展,共同促进虚拟现实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应用于市场的开拓,积极推动西藏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构建健康可持续产业生态。

  据了解,西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于2019年11月开始筹备,2020年10月正式得到西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批复,并于2020年10月22日正式成立。


图为VR体验 摄影:贾华加

  西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旦桑介绍说,协会将在行业调研、行业交流、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行业信息化平台等方面,为西藏虚拟现实企业开展服务,引导和推动西藏虚拟现实行业健康长久的发展。

  “协会也将有效组织行业资源,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的氛围,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力争在文物数字化保护、沉浸式文旅体验、新型医疗技术手段、虚拟现实教育等领域形成点上突破,以点带面促进虚拟现实行业发展。”旦桑说,借助西藏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虚拟现实产业在西藏一定能够飞速发展,为西藏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帮助。(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