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阿里地区扎实推进供氧工程保障干部身体健康

2021-01-13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阿里欧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阿里地区集中供氧工程总计供氧人数已经达到12621名,有效保障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阿里地委、行署为有效解决高寒缺氧带来的健康问题,改善阿里人居环境,2016年以招商引资的形式与阿里欧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启动了高海拔集中供氧工程。

  目前,集中供氧工程总计供氧人数达到12621名,制氧厂平均每天不间断生产氧气3450立方米,迄今为止,已安全生产运行四年,总计供氧50万余立方米,同时还引入了高原微压氧舱、便携式微氧舱等氧气设备,为阿里本地干部群众、游客以及过往人员提供了一道坚实的健康保障。

  “我基本上每天吸两次氧,每次一个多小时,现在头不痛了、呼吸顺畅了、睡眠质量也提高了。”阿里地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