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这些运动员将亮相北京冬奥

2022-01-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继拥青拉姆获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参赛资格后,次仁占堆也拿到了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入场券,成为第二位即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西藏运动员。除此之外,还有三名西藏运动员将为北京冬奥会赛事提供竞赛保障服务。


图为国际雪联官网运动员次仁占堆介绍

  次仁占堆与拥青拉姆同龄18岁,两人都是经过跨界跨项选拔培养出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次仁占堆出生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2017年12月入选滑雪登山西藏集训队,经过跨界跨项层层选拔,2020年6月入选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

  跨界跨项后,次仁占堆在越野滑雪项目上崭露头角:2021年9月,获2020至2021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坝上站)男子11公里滑轮自由式爬坡赛亚军、男子1.4公里传统式赛季军、男子1.4公里自由式赛季军、男子11公里滑轮传统式爬坡赛季军、男子10.5公里滑轮自由式爬坡赛第四名,男子总积分第二名;在2021北欧项目群国家集训队越野滑雪对抗赛中获得男子滑轮自由式4×7.5公里集体出发赛冠军。


图为运动员次仁占堆 图片来源:西藏商报

  除拥青拉姆和次仁占堆两位运动员获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外,还有三名西藏运动员将亮相北京冬奥会赛场,他们将以不同身份为北京冬奥会赛事提供竞赛保障服务。其中,尼玛拥青将担任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官方试滑员;旦增旺堆、热杰将担任越野滑雪项目官方技术人员、官方领滑员、NTO(国内技术官员)。他们虽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但在国内同项目运动员中,其专业技术水平仍名列前茅。(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