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拥青拉姆成为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西藏运动员

2022-01-2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资格积分赛全部结束。根据国际雪联官网显示,西藏自治区运动员拥青拉姆获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北京冬奥会东道主参赛名额,成为目前首位拿到参加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西藏运动员。


图为国际雪联官网运动员拥青拉姆介绍

  拥青拉姆出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普绒村,今年年仅18岁。刚接触体育时,她曾是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一名足球运动员,2018年11月经过层层选拔后,跨界跨项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在1月9日举行的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俄罗斯站中,拥青拉姆获得并列第17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拥青拉姆创造了西藏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历史,这一切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和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选拔的政策,未来西藏还有越野滑雪等一些项目正在备战,希望还有更多的西藏运动员能够入选,为国争光。(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