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河南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向西藏民族大学捐赠30余吨新鲜蔬菜

2022-01-0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菜来了!菜来了!”随着一声声欢呼,一辆由河南省南阳市“蔬菜之乡”新野县开来的大卡车,缓缓驶入西藏民族大学。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志愿者搬运受赠蔬菜


图为防疫人员为卡车消毒

  这是由河南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驰援陕西的大卡车,两位志愿者协会成员于2022年1月4日晚11时30分出发,驱车千里一夜未眠,只为第一时间把新鲜蔬菜送到学校,助力抗疫。1月5日上午11时,在西藏民族大学第一餐厅广场前,举行了捐赠仪式。


图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为河南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在答谢词中讲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对西藏民族大学给予了很多支持,连日来,一些政府、社会组织及个人向我校捐赠物资,体现了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更加激发了我校抗击疫情的信心,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各族师生向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仪式上,刘凯书记为志愿者协会颁发捐赠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向社区志愿者代表敬献哈达,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次旦玉珍出席活动并向社区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

  不久前,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爆发,咸阳市亦受疫情波及,西藏民族大学在疫情初期当机立断实施封控举措,并召集学校志愿者为隔离管控人员运送物资。此次捐赠的促成是体育学院21体教本班兰天艺同学积极与学校及家乡社区志愿者协会协调沟通的结果。在看到陕西各地不断爆出物资有所紧缺的消息后,经过不断努力,兰天艺同学联系到了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相岑,在他的帮助下,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成员为学校筹集募捐到了33吨新鲜蔬菜。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后,兰天艺与同学一起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做了相关汇报,学校领导极其重视,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任贾旭亮迅速组织安排好了物资接收等工作。


图为志愿者搬运受赠蔬菜


图为受赠蔬菜

  负责组织运送蔬菜的社区协会志愿者表示:“西藏民族大学有着来自全国各个民族的学生,他们代表着自己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未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作为隔离管控人员之一的兰天艺同学,在隔离期间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送来的关心帮助,他说:“56个民族就是一家人,就像石榴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后,我也会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有情怀的人。”

  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医疗保健协会志愿者尼玛顿珠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卸菜的志愿者活动,当一麻袋一麻袋的新鲜蔬菜经他的手运至指定位置时,他感慨万千:“感谢河南志愿者对我们学校的捐赠,通过这次受赠,我深刻体会到了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情谊,相信有了这些力量,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此次疫情。抗疫有我,请党放心,民大加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田宇 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