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探索滑雪登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10-28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2021全国滑雪登山产业交流会在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致辞中表示,滑雪登山是一项结合了登山和越野滑雪技巧的运动,在中国是一项新兴运动。2016年,滑雪登山运动首次引入到西藏登山大会活动中。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立足自身特色,在该项目上取得了竞技成绩突破。目前,中国登山协会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共建了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西藏滑雪登山运动员索朗曲珍在2020年洛桑青冬奥会上的女子越野和短距离赛中均取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的最好成绩。滑雪登山已成为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希望西藏运动员积极备战,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图为滑雪登山国家青年队教练金煜博作交流发言

  会上,滑雪登山国家青年队教练、国内资深滑雪登山专家、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登山队相关负责人就滑雪登山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西藏的独特优势等进行深入探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要在滑雪登山等优势项目上做好人才储备工作,要全面布局、突出重点全方位保障滑雪登山事业与产业的协调发展,力争让西藏滑雪运动员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为国争光。(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王佳豪)


图为国内资深滑雪登山专家康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