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桑珠孜有礼”征集报名开始啦

2021-09-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首届“桑珠孜有礼”“非遗+ ”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举行。大赛正式面向桑珠孜区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旅游商品研发部门、合作社等组织,或桑珠孜产品相关设计师、非遗传承人、大专院校学生等征集报名。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共桑珠孜区委员会、桑珠孜区人民政府、山东省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干部组主办,桑珠孜区文化和旅游局、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承办,这是桑珠孜区首次举办相关赛事,旨在通过大赛,为桑珠孜区积累多款成熟的文创商品,初步设立“桑珠孜有礼”地方品牌标识,引领日喀则及周边地区文旅产业深度品牌化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非遗歌舞表演

  同时,为了此次大赛,桑珠孜区文旅局和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组成调研组深入走访调研,对桑珠孜区的非遗与文创开发资源进行了一次系统性梳理,形成了初步的文创旅游资源库。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非遗歌舞表演

  桑珠孜区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将大赛打造成汇聚文旅产品设计生产、资源发布以及品牌建设的大平台,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探索文旅产品落地新机制,并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桑珠孜的风光美景和深厚非遗底蕴一同构建每个人心中的美好记忆。

  据介绍,即日起,参赛者可以通过“桑珠孜区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报名通道,或联系桑珠孜区文旅局领取报名表格,填写资料参赛。此次赛事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奖金最高三万元,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优先参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基地文创孵化相关课程的机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片来源于桑珠孜区融媒)